短評哥吉拉你是要睡幾次啊............?

 

godzilla  

 此張圖版權沒有,可隨意轉載。

 

---------------------------------------------------------

 

關於這部哥吉拉,腦袋中浮現哥斯拉

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任何系列的我,根本就搞不清楚這兩者的差異

就算是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看個電影還要上知識+太累了

總之劇情可以很輕鬆的讓腦袋跟著劇情走,也不至於感到茫然

這也許該歸功於好來屋電影詮釋方法

 pp  

 

----------------------------------------------------------

以下是觀後內心濃濃的感觸

並分成大向來剖析導演帶給我的感受

 

1.內心戲

一開始,導演利用簡單的鋪成

用了兒子的角色去凸顯人往往忽略了一些很重要的小事

導演刻意在開頭營造出這種感覺

我猜想這或許是導演年幼內心曾經失望的一個小劇場 (

 

2.關鍵時刻的抉擇與難題

當核電廠爆炸,主角父親告知底下的人將閘門自動改為手動時

人性的自私在這一刻表露無遺,猴雷害阿

雖然最後一刻還是忍痛關閉閘門

但我相信今天如果換成別人,一定是

閘門馬上關閉吧!」這種台詞

畢竟....別人家的小孩是死不完的。

 

這時還有個黑色幽默的地方,當有人拍打窗戶時,

腦袋中第一個聯想即是他老婆,沒想到先是一個路人甲!你嘛幫幫忙來,插花個屁呀

 

 

3.外國人的優勢

此部片凸顯了外國人似乎可以很容易可以在日本找到英文家教的工作,雖然薪水不高。

 20121007162923-1802870749  

 来源网站:baike.soso.com/v104301.htm

 

4.熱於工作的男人對愛情的拿捏

結婚很久才拍一張照片,而且那張照片還是在已成廢墟的舊住所找到的

父親真的該打屁股,忙於工作也不是這樣吧。

如果我是他老婆我一定會很想跟他結婚,因為這種人通常很富有,然後再去外面養小狼狗

 

 

5.生命的價值

完全不懂博士存在的意義,從1999年研究穆透到2014年

要不是主角父親提到了聲納探測,我想博士到電影演完都還是空空的然後口袋滿滿的!

這像極了人生,往往只會繞著圈圈思考,永遠欠別人推一把入火坑

 

 1995tel banner  

 

 

6.把生活融入戲中再帶入生活

 

劇中哥吉拉倒下時都讓人覺得扼腕,沒想到過沒多久又爬起來,

原來只是累了想睡了,這樣看來哥急拉很像生活中會有的朋友,

動一動就喊好累,就跑去睡那種,或著很愛閃事的那種,

難怪哥吉拉沒朋友...只有自己一個,只能說是孤獨的總合。

 

7.另一個觀點的審美觀

穆透長的超像 蟑螂 加上 蚱蜢 的綜合版,看到只有一整個鬥彈

也許在很遙遠的怪獸國度裡,穆透是纖細的帥哥美女,哥吉拉是肌肉猛男吧我想!

 

 

8.王者的風範展現

哥吉拉極具父權主義,從他扒開穆透雙嘴對它使用深喉嚨光炮就知道了

這是一種極強烈的霸權主義及性暗示,而且我可以感覺到

哥吉拉再拉開穆透嘴巴時,有點想喇機

 

9.恐懼的無聲在於無聲的恐懼

整部作品最令人屏息的就在於

哥吉拉於煙霧中出現,但耳朵沒耳鳴的都知道這段畫面幾乎沒什麼聲音

導演利用了 "最恐懼的就是無聲的恐懼"這個手法

放大了哥吉拉像神一般的出現

當然沒有忘記導演一開始安排的出場秀,放了幾個照明燈

 

10.舐犢之愛無分國界

愛子心切連怪物都會,當穆透看到自己的卵蛋被燒死後,

也不管自己的阿那答還在跟哥吉拉戰鬥,第一個念頭就是跑過去崩潰然後發呆

這就是愛呀,愛呀,愛到卡慘死阿!

 

11.緊急狀況的應變能力

遇到災難通常會塞車,總是不會通車的那種,不管在哪一部片都是。

我真的覺得人類很懶,但我想除了開車我應該也不會想用走的。

遇到大怪獸或英雄系列的電影,通常人類世界的武力皆無用,

接著每個將領或負責情況的都會開始裝忙,差勁一點的幫倒忙!

 

12.核能的疑惑

實在不解的是,全世界有這麼多核能廠,

或存放核彈的地方,都可以讓穆透夫妻倆吃飽飽喝爽爽,

為什麼穆透會這麼忠心耿耿於一個美國核彈呢?

壞 ? 壞 ? 哩挑咪壞?

538619_10151354833064311_1870514956_n_1_0  

 

--------------------------------------------------------------------------------------------

 

綜觀而言,我個人認為這是一部沒什麼事情做可以去看的電影

因為夏天很熱電影院有冷氣,剛好又有點閒錢想花的話,

這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或許你也可以跟我一樣,

能從這部影片中看到很多小故事,但我還是只能給普雷。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